香港憲制,因失去英國君主而殘缺
《基本法》的目的是在主權移交後延續香港九七前的制度,而我早說過,只要考慮到英屬年代的普通法非明文憲制,這是一個必然自我打倒、無法實現的目的{{1}}。而我們已可以清楚見到,從君主直轄殖民地變成所謂特別行政區,涉及的不只是主權的移交那麼簡單。 … [繼續閱讀]
《基本法》的目的是在主權移交後延續香港九七前的制度,而我早說過,只要考慮到英屬年代的普通法非明文憲制,這是一個必然自我打倒、無法實現的目的{{1}}。而我們已可以清楚見到,從君主直轄殖民地變成所謂特別行政區,涉及的不只是主權的移交那麼簡單。 … [繼續閱讀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