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非獨,焉知《十年》奪獎之樂?
先在此恭喜《十年》獲得本屆金像獎最佳電影的殊榮。 如果在金像獎的這一夜立馬就打一篇文是關於《十年》這電影,或者看到的人會即刻給我打上「抽水怪」的標籤。如果我在這文作的是影評,效果更甚,說不定還可以為我帶來些「嬲嬲」! 話雖如此,吾今亦無有怕 … [繼續閱讀]
在美孚橋底看《十年》有感
昨晚與兩位好同事 (二人同為青衣區某小學的資深英文教師) 往美孚橋底看電影《十年》。主辦單位是傘後組織「美孚家.政」。甫抵達,場內已聚集不少有心人,有白髮蒼蒼的老人、下班趕至的「打工仔」、穿著校服的學生,令我不禁認同梁天琦的「時代之爭」論: … [繼續閱讀]